11111.jpg 

天井是古西班牙森林常見的一種建築型態

意思是戶外涼亭.納涼處和露臺

22222.jpg 

通常為了營造天井

會犧牲一些室內坪數

將樹木.戶外木地板延伸成為居家設計的一部份

44444.jpg

我將對天井的印象蓋成了這棟挑高木屋

有兩處露台分別是

1.前門入口處天井 

2.臥房相連的後院天井

請大家入屋參觀吧..!

sshot-7.jpg 

因為在森林裡.固採木製的簡易樓梯

 sshot-9.jpg

天井一.附有造景水池.和喝下午茶的空間

sshot-10.jpg 

客廳與露台互相延伸.而不會有空間狹隘的感覺

sshot-13.jpg 

簡單的現代風客廳

sshot-2.jpg 

相鄰的廚房與餐桌.都是木製的

sshot-8.jpg 

浴廁就不做介紹了

sshot-16.jpg 

踏進臥房的景象.有個直立式鳥籠

和露台的景色做搭配

sshot-14.jpg 

左邊-通往戶外天井二

右邊-屋主的書桌工作區(職業是藤編工作家.包括藤編裝飾.與小家俱設計)

sshot-11.jpg 

暖色系的床鋪.可以消除整天的疲勞

sshot-12.jpg 

屋內當然少不了藤編傢俱的使用

sshot-1.jpg

sshot-19.jpg

後院天井的大空間

可供讀書.兒童休閒嬉戲.烤肉等社交活動

 sshot-18.jpg

室內裝潢依舊是我較不拿手的部份...

所以大家看看就好...XD

樓層平面圖

sshot-6拷貝.jpg 

0000.jpg

側視圖

一樓當作車庫使用

3333.jpg 

sshot-3.jpg 

個人覺得天井木屋的完成度並不高.還有改良空間

除非多人詢問.不然不打算公開下載

最後..謝謝大家的參觀和建議~!

創作者介紹

草莓的模擬世界

linda92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  • 大米
  • 一進BLOG就被天井的首圖給吸引
    是一個很有度假氣息的森林小屋
    亦或者是藝術家風格的住宅呢?
    可惜台灣不適合蓋這種木造房子
    不然還真想蓋一棟!
    草莓~快開放下載吧~~哈哈
  • 紅蓮
  • 呵呵 你的構想真的都好特別喔~
    這間房屋給人很放鬆的感覺
    大概因為都是木製家具的關係吧
    很天然~~很輕鬆~~

    我覺得室內盆栽除了綠葉系列
    你也可以多用些花飾呀
    這樣顏色上會比較繽紛:P
    (我自己是愛用花啦 呵呵)
  • linda924
  • 噗噗...對耶
    我好像偏好放綠葉~
    謝謝你的提醒唷
  • 潔
  • 很像渡假小木屋的感覺
    很舒服很溫馨
    期待大大能分享喔^^